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55 末世之打倒重生女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“你的人?你何时说话算数过,在你心目中何时有我的存在……”听到这话古零鈅莫名其妙,看到对方那一脸迷茫的神色,心中知道这人恐怕是有走火入魔的迹象。

  不用大惊,这货果然是老妖怪重生了,难道这老妖怪眼前跟七七有关系?所以此刻才会认错了自己?

  不过这一切她都没有心思理会,就在古零鈅认为对方熬不住要走火入魔时,却突然平静了下来整个人靠在她怀中,乖巧的给一直猫咪一般。

  惹人喜爱极了,看着对方的模样,古零鈅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?“不要在丢下我了,不要……”

  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怀中的人,她不知道对方在说谁?只是一定不会是自己,真的不是自己吗?

  却又忍不住生出不确定的神色来,这孩子当真是让人心烦,却又忍不住怜惜了起来。

  听到那软糙糙的话,仿佛要叫的人心都化了,“姐姐……”那淡淡的语气中带着依赖,满满的眷念就算古零鈅也可以听的出来。

  “乖姐姐在,”那一刻抱着对方也并没有在计较,对方是不是老妖怪了,而是想安抚对方,仿佛听到了她的声音,对方睡的越发甜蜜了。

  唯独那手却紧紧的抓住她的衣角,仿佛害怕她会消失一般,那般的小心翼翼的抓住,跟藏了珍宝一般,那般的珍惜着偷偷的藏匿着。

  心莫名的酸涩了起来,仿佛看到很多年前的自己,那时候自己生病了,师傅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,体贴入微的照顾自己,那时候她认为是梦不一样闭上眼睛。

  生怕醒过来后师傅又会冷冰冰了,小手抓住那师傅的衣角,若在往日师傅一定会甩开自己,今日他却任由自己拿着,还揉了揉自己的额头。

  记忆太遥远了记不清当时师傅的容貌,只是那温柔的眸色,却依旧被印刻在脑海内,就算第二天醒过来,师傅依旧变成冷冰冰的师傅。

  却依旧改变不了自己对她的崇拜,哪一天的记忆就跟珍宝一样,被小心翼翼的珍藏着,就如眼前这孩子一样,拉着自己的衣服,仿佛要珍藏自己一般,当年自己也是这神情吧。

  “雪扫了眉伊人未归……明灯照垂泪孤影里有谁……天星如缀都落入了柴扉……当时推开心扉是错还是对?……月上了眉独我憔悴……霜雪入轮回犹向玉阶飞……年年岁岁重逢恐是梦回……长相守到白头原本一场醉……月弯弯明月如你勾起黯然……月弯弯浪子逍遥也会悲叹……往事上心头千万言已空梦也淡……月弯弯梦著你就不必醒……”这歌是师傅在自己病了的时候唱的,她其实认为是梦,那般冷酷的师傅会唱歌?显然是不可能。

  也是哪一天脑子烧糊涂了,不过此刻却也拿出来哄对方,她不知道小毒是谁?也不知道为何会如此?

  此刻明明是丢下对方最,却偏偏因为那作祟的同情心,跟那所谓的良心在作怪,走不开脚步,也丢不下这人。

  经过几天的查看,她很清楚的知道,这人恐怕有鬼,不是重生就穿越,只是在经过今天的一切看来,却显然是重生多些是……

  如果是重生,那是不是跟重生女一样的重生,或者是重生的世界是自己原本就存在的世界?古零鈅很清楚,因为自己的穿越世界会划分出几个界面来。

  就是不知道眼前这人属于哪个界面,却从来未曾想过,这人既穿越又算重生,而且还跟自己好几世,这不是古零鈅不去想,而是脑洞太大了,她搭线不上。

  歌声缓缓飘荡着,带着一股安抚人心的魔力,仿佛让一切都寂静了下来,轻轻的歌声,让怀中的孩子睡的更加香甜,仿佛是受到了安抚一般如婴儿一样入睡了。

  夜色很沉很沉,等第二天他这冷倾毒醒过来后,第一眼就看了看四周,好像在寻找什么人一般,等看到不远处的身影后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怎么这怕我走了?”古零鈅看到对方的模样,便忍不住笑道,这人昨天跟大人一样,今天却跟孩子一样,醒过来就惊慌失措的寻人。

  不过她真心没有骗人,她真不认识对方,无论是记忆中还是记忆外,所以她将这人要找的对象当成了七七,而不是自己。

  看了看这小毒,古零鈅走过去,这冷倾毒面对这目光,却微微一愣,“哼,量你也不敢走……”

  只是心中却在欢喜着,最少对方昨日未曾丢下自己,只是下一秒看到这古零鈅的目光,却微微一愣,“我不是你要找的七七……”

  直截了当的话让这冷倾毒微微一愣,下一秒脸色便的难看了起来,“我知道……”

  这会换成古零鈅奇怪了,“你知道为何还要跟着我?哦……你这臭小子心计深沉,是不是打算暗算我,在救七七……”

  “你这女人……”冷倾毒对于古零鈅的话,顿时便恼羞成怒了起来,只是下一秒却带着一点暗淡,“古零鈅为什么你一辈子的如此?为什么我每一次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认出你来,你却从来没办法认出我……是不是我在你心目中从来就没有半点重要可言是?”

  那一刻古零鈅指着对方说不出话来,听到对方那控诉,整个人都懵了,“古零鈅你从来都是如此没心没肺,在你心目中我算什么?是不是只能够是你任务单上的一员,或者是一个虚假的存在,一个不知所谓的东西!只是古零鈅我就算是你任务单是的一员,却也知道疼,有心的,不是你……从来都不知道心在哪里?”

  一股气仿佛被闷在胸口了,看着对方还是那一脸无知的模样,看着对方那无辜的神情,冷倾毒顿时感觉这血气上来,嘴角上直接便吐出了一口笑鲜血来。

  “明明是你先朝我伸出手,为何转身离去的人却永远都是你?古零鈅你何时才可以在心中留我一席之地?”声音厉切极了,仿佛多世的情绪被爆发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