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17 养不熟的妹妹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“夫君回来了,”古零鈅回过头笑了笑,起身替对方解下衣服,然后在放在不远处。

  “夫人为何叹气,”看到古零鈅放下衣服,又一副叹气模样,孙寅就忍不住问。

  他与安逸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却也是相濡以沫多年,虽然一直未曾有孩子,却也很尊重对方。

  因为孙寅知道自己的妻子是好的,自己当年一无所有她都无怨无悔,这一点他记在心中。

  “也没有事情,就是不知道要如何安置安怜,”听到这话孙寅才明白,感情妻子在为小姨子的事情担心。

  “有什么大不了?就在府中住着,反正府中多的是地方,”孙寅是不在意,多养一个人,也没有多少阻碍。

  听到这话古零鈅露出笑容,不过很快却道,“养在府中是好,只是小妹年纪大了,就我一个姐姐,家中刚刚出了这档子事情,三年内……”

  听到这话孙寅也知道,对方是在担忧三年后安怜年纪大了,出嫁有些麻烦,想到这一点也忍不住皱了皱眉头。

  今年的安怜好像是十六,三年后就十九,的确大了点,“那不如找府人家,在小妹百日热孝中出嫁如何?”

  听到这话古零鈅先停顿了一会,“这法子倒是好,虽然会委屈了点小妹,不过总比三年后出嫁好,那还要有劳夫君了,”

  这件事情在当初,安苑也怕对方年纪大,嫁不出去于是一个人琢磨给对方找夫家,却想不到安怜误以为安苑,要丢掉她这麻烦包袱。

  于是生了暗恨,私底下去跟孙寅诉苦,自己要守孝不嫁,在误导这孙寅,让孙寅认为这安苑要嫁她出去,是在嫌弃她这妹子。

  看到对方哭的楚楚可怜,也就生了怜惜,去跟这安苑说了几句,安苑当时认为丈夫要耽误安怜,便跟丈夫争吵了几句。

  这也是一切的开始,因为争吵更加让孙寅认为,这姐姐不待见妹妹,于是对安怜多了几分关注,男人跟女人便是那小小怜惜跟关注才成了爱。

  而此刻这事情让孙寅提出来,就算安怜想去哭诉,恐怕……古零鈅忍不住笑了笑,前世对方上眼药,那这辈子就让自己给她上眼药。

  事后二人都休息了,好在这孙寅累了一天,没有行动不然古零鈅一定会敲晕对方,虽然安苑对孙寅恨吗?有恨却不浓,她最后的是自己那妹子,她掏心掏肺对方却反咬一口,如何不恨。

  在第二天古零鈅起身替这孙寅收拾,如何二人去了客厅吃饭,身上也换了一身素色长裙,看上去清秀雅丽,来到客厅古零鈅便让下人去请安怜。

  安怜来的时候,一身洗白的青色衣裙,看的古零鈅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一旁的孙寅更加是有点神色难看,看了看这古零鈅。

  “姐姐……姐夫,”安怜走到二人面前,给对方行礼,那眼圈红彤彤的显得格外可怜,看上去好像被谁欺负了一帮。

  古零鈅抿了抿这茶水,压下心中要扇巴掌的恨意,给孙寅倒茶,发疯未曾看到对方,而孙寅见身为姐姐的都不问,这做姐夫的人自然更加不好多言。

  “怜儿坐吧,你跟姐姐我多年不见,没想到都如此大了,”古零鈅过了一会儿后,才一脸感慨道,“诶……怜儿人死不能复生,怜儿你可要好好的,不然姐姐可对不起姨母跟父亲,怜儿姐姐知你念旧,舍不得这姨母亲手做的衣服,……”

  说着也是垂泪,一脸的悲痛,这孙寅听到微微一愣,一开始还认为妻子忽略了这小姨子,没想到是自己误会了对方。

  安怜听到这话微微一愣,“姐姐……”也抱着对方哭,心中却暗恨,之所以传的破烂,无法就是想让这孙寅看看,对自己生怜惜之情。

  母亲教自己,女人就该示弱,就该让男人怜着,爱着疼着,而不是像自己姐姐一样,一天到晚板着脸跟苦瓜一样。

  却想不到被对方说了几句,安怜也乱了方寸,没有达到目的,只能够暗恨了一下。

  “对了怜儿,姐姐给你选了一户好人家,是你姐夫他手下有着一个将领,出生跟功绩都不错,不如怜儿你看看……”挑着孙寅在的情况下,古零鈅故意小声跟安怜说着。

  古零鈅自然知道孙寅可以听到她的话,她却佯装不知道,而这安怜听到后,顿时小脸刷白,“姐姐安怜不嫁,安怜不嫁,”

  一瞬间就露出那楚楚可怜的神情,声音大道让这孙寅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毕竟古零鈅刚才说的人,可是他昨天夜里想了很久才找到的人选。

  在加上安怜出生差,父母都挂掉了,就他这姐夫可以靠一下,一般富贵过头的人家,都不会看得上他,而自己选出来的人选,一是自己手下好把持,二又知根知底不会让对方受罪,三这家室跟对方很般配。

  “好……姐姐知道,怜儿不嫁就不嫁,别哭了,说出去还认为是姐姐委屈了你,”古零鈅替对方擦了擦眼泪道。

  前世这好妹妹给安苑下套,那是一件件,今生她不想处处防贼,要么不做要做一击必中,直接膈应了她跟孙寅的感情。

  要知道孙寅这人护短,安怜如此激烈的反对,早已经让这孙寅忍不住不喜,这就好比他拿好心,却被当成了驴肝肺。

  安怜也知道自己过激动,顿时便楚楚可怜的低着头,看了看这孙寅,发现孙寅神情后,顿时便后悔刚才的激动。

  其实安怜会激动,那都是因为她一直都想嫁的比姐姐好,此刻哪里愿意下嫁给这孙寅手下,那压根就被对方压了一头。

  她要嫁的可是王孙公子,毕竟姐姐都可以嫁一个二品将军,自己怎么说也可以熬一品出来,哪里会去嫁一个笑将领,却从来都未曾想过,安苑当年嫁孙寅时,所以也不过是一个小将领。

  而此刻安苑会是二品大元的夫人,那也是靠着一步步爬,而此刻对方却想一步登天,古零鈅喝了一口茶,且等对方作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