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18 养不熟的妹妹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安怜回到房间,那手中的茶杯被摔在地上,“贱人我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安怜气古零鈅给自己下套。

  无论那亲事是真心还是假意,在安怜这里,便是在算计自己,因为她娘向来都教自己察言观色,所以孙寅那不行她岂会感觉不到。

  在发泄了一会后,安怜咬了咬嘴唇,她一定要找一个比安苑好的男人,然后气死安怜,今日对方给自己的羞辱,她会百倍还。

  在安怜心目中,古零鈅是在给她羞辱,不然怎么会让自己嫁一个不入流的小将领,在见识过孙寅后,安怜自然是看不上比孙寅还差的男人。

  向来都是比姐姐强的她,哪里肯去委屈自己,古零鈅不知道对方的想法,如果知道了也仅仅是哈哈笑了笑。

  曾经那安家算是有着几分地位,只是在这京城内,却也不过是不入流的存在,就算一个富户,别说小将领了恐怕小官都看不上她,毕竟此刻安家可倒了,无依无靠哪一个人会娶为正妻。

  而此刻对方却未曾看清楚这一点,还当真自己是安家大小姐,高高在上的存在,认为安苑比自己差,都可以嫁好,她凭什么就不能?

  却从来都没有想过,当年安苑跟孙寅去贫寒之地可是熬了几年,身子都熬坏了,不然此刻也不会未曾怀孕,不过也正是因为那几年,此刻这孙老夫人才没有因为对方未曾怀孕,便让孙寅休弃。

  因为孙老夫人还是很明白事理,知道这媳妇是为自己儿子累出来的病,不可以因为对方没有孩子就不要,当然……

  古零鈅揉了揉额头,后来的事情,古零鈅在细细回想后,觉得这安苑有错,错在太信任这妹妹了,才让这孙家的人寒了心。

  尤其是孙家二少爷,在意外跟这安怜搞一起,当时这安苑便打了对方一巴掌,护着那安怜,也从那一刻开始,她注定在孙家难行了。

  “让你们给二小姐送去的东西送去没有?”古零鈅看了看这下人道,前世安苑是一个好姐姐,为了做好这长姐如母的位置,忽略了这孙家人。

  才让这安怜钻空子,可惜此刻她可不会那般傻,对于这安怜古零鈅就一个想法,等着对方作死,给她找婆家不过是安苑给对方最后的机会。

  而此刻看清楚对方的人了,安苑自然不会在拦着古零鈅,“回夫人送去了,”下人开口道,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。

  “去厨房端汤水来,我要去看母亲,”孙老夫人目前可是要抓好,其实古零鈅不知道该不该让这安苑离开孙家。

  安苑不如这青衣,此刻她娘家全部都死翘翘了,就剩下一个小妹,还是白眼狼若当真和离了,安苑的日子恐怕不会好过,最少青衣哪里会选着和离。

  那都是因为那墨子痕伤痛了青衣,而这孙寅说一句白话,安苑对她怨有恨却少,因为不爱所以不伤心,对于这丈夫也不过是相敬如宾。

  所以怨恨不大,唯一怨的便是对方看上了自己的妹妹,这是背叛若是别人,安苑无话可说,至于这安怜安苑是恨惨了。

  因为宠着因为爱着,所以才会恨惨,古零鈅知道人啊,永远都只会被最爱的伤,很快这古零鈅端着汤水去了这老夫人哪里。

  孙老夫人吃斋念佛,一看到这古零鈅来了,便放下这佛珠,“来……”慈祥的笑容,让这古零鈅感觉眼睛发酸。

  她知道安苑在后悔,也在内疚,前世为了这妹妹,跟孙老夫人闹,也寒了其他人的心,反而是这妹妹,却做好人得了所有人的喜。

  其实安苑知道不可以怪孙老夫人最后的不喜,因为她做的太过了,护的太厉害了,一点风吹草动就护着自己的妹妹,却忘记了自己是孙家的媳妇,而不单单是安怜的姐姐。

  “母亲……”古零鈅温和的笑了笑,将汤水端出来,孙老夫人看到后笑了笑,对于这儿媳妇她很满意,就算对方未曾怀孕,她也没有让自己的儿子纳妾。

  因为大夫说了,她这儿媳妇不是不可以生,只需要好好调理,所以孙老夫人等,就算在想要孙子,却也不会去做那混账事,对不起眼前这好媳妇。

  “母亲这是莲子羹,你尝尝看……”天气有点热,古零鈅便端莲子羹给孙老夫人,孙老夫人笑了笑,端着那莲子羹喝了几口。

  “苑儿这给你的,这是给小妹,”说着便拿出一个锦囊来,“这是为娘去求的符纸,可以包月你们姐妹平平安安……”

  知道儿媳妇家出了大事,在看到儿媳妇比往日憔悴了想到,这孙老夫人也心疼,“苑儿别太伤心,人啊……死了后是可以归西方极乐,所以看开点,”

  “娘孩儿知道,”安苑对孙老夫人的感情不假,将对方当成母亲,嫁入孙家后,一开始孙家落魄,她是跟孙老夫人一起熬过来。

  孙家一开始就是从军,对于这情义最看重,安苑很清楚孙老夫人疼自己,只可惜……前世为了这妹妹,伤了孙老夫人的心。

  她觉得安苑在事后,孙寅娶这安怜,孙老夫人也从来未曾见过安怜,对其态度不冷不热,从这一点上古零鈅看出这孙老夫人是真心疼安苑的。

  “好了,傻孩子,别哭了,一会在为娘这用膳,”孙家人口少,现在就孙寅跟小叔孙宏,孙宏未曾娶妻,而孙寅则是因为安苑迟迟未曾怀上,这孙老夫人怕娶了妾身进门,儿子就话离了心,伤了这好儿媳,便也未曾让对方纳妾,所以一家人着实比别人家少的可怜。

  在夜里,孙寅跟孙宏都被叫道孙老夫人这里吃饭,这古零鈅没有拒绝,当然也没有说让安怜出来一起吃。

  前世安苑为了这妹妹,孙老夫人这里少去,而且又处处偏袒让孙老夫人也伤了心,渐渐的对这儿媳妇就叹气,少了往日的亲近。

  而此刻古零鈅自然要抱好这大腿,至于安怜……古零鈅笑了笑,冷她几天自然会作妖,她此刻这便宜妹妹,可以用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来形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