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19 养不熟的妹妹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安怜就此被古零鈅冷了几天,在几天下来安怜的日子很不好过,虽然没有克扣伙食,吃吃喝喝都比家里好。

  只是下人的目光却让她烧的厉害,好像在说她不要脸,赖在姐姐在一般,面对这一点安怜恨惨了这古零鈅。

  认为是这古零鈅自己让下人所为,不然这些人怎么会如此给自己脸色看,只是时间越久这安怜虽然越恨古零鈅。

  却不得不低头,她很想出去结交一些贵女,很想找一户好人家嫁,她年纪不小了,这一点她清楚的知道。

  却不一样嫁一个三教九流的官,她姐姐嫁了一个二品官员,那她少说也要嫁一品大元,或者是大元家的嫡子之类。

  不然怎么配得上自己,为了可以嫁一个好人家,安怜不得不去讨好古零鈅,古零鈅坐在那窗台前,插花便看到这便宜妹妹走进来。

  看到对方的模样,古零鈅没有吭声,而是继续自己的大业,而安怜一进来,便看到这桌子上的请帖,那是“若言郡主”的请帖。

  “姐姐要出去吗?”安怜一看到这郡主后,立刻目光放光,这郡主名头不小,虽然她离开京城远,却也知道一些。

  若言郡主是当今长公主所出,又深得陛下喜爱,一出手便被封了郡主,比一般公主的架子还要大,却想不到自己这没出息的姐姐,可以拿到对方的请帖。

  “是啊,若言郡主生辰,请我去一趟,于情于理我自然要去,这不在愁该送什么礼物?”古零鈅一脸烦恼的模样,手中的花摇晃着模样更加是俏丽三分。

  带着少女的朝气,又有着少妇的韵味,可不是安怜这青涩的小果子可以媲美的,在古代安苑二十一了算年纪大的姑娘了。

  只是在现代那可是朝气蓬勃的年纪,哪里算大,安苑出嫁那一年是十五,下嫁给孙寅六年,说真的没有激情,有的仅仅是那相濡以沫的亲情。

  “姐姐可不可以带我去?”安怜一听到这话,立刻开口道,只是心中不得不承认,这姐姐姿色很不错,贵气十足就算她不承认却也不得不低头。

  只是很快这安怜却冷冷笑了笑,哼,什么贵气?不就是做了几年将军夫人,等她嫁一个好的,到时候一样将她比下去。

  “不行,”古零鈅直接拒绝道,前世眼前这女人就跟去了,闹出了很大的笑话,还勾上了那长公主的长子,虽然没有勾引成功就被长公主发现,却也让孙家出了不少力才摆平了那件事情。

  不过那时候却彻底得罪了长公主,长公主岂会让自己的嫡子,去一个不入流的女子为正妻,就算侧室长公主也不乐意。

  只可惜这安怜……古零鈅忍不住笑了笑,安怜却认为是姐姐从中作梗,看不到自己嫁好,从此在作妖,用自己那楚楚可怜的容貌。

  到处在孙家兴风作浪,先是勾引这孙宏,后发现孙宏无权无势,立刻便丢弃转向孙寅,孙寅那时候跟安苑刚刚闹翻,这安怜却在姐姐为自己跟孙寅闹翻的途中,去给孙寅送心灵鸡汤。

  在那安慰孙寅,说安苑的坏话,给对方上眼药,然后又回到姐姐身边,给安苑说孙寅的坏话,隔阂夫妻两,在慢慢一步步的趁虚而入。

  不得不说安怜勾引男人还是有几分本事,“为什么不可以?姐姐难道你不想小妹嫁好吗?”

  听到这话古零鈅就觉得好笑了,“怜儿你不是说要守孝吗?既然是守孝,你便安心守孝,更何况那还在热孝中,姐姐就不带你出门了,”

  古零鈅道,闻言的安怜咬了咬嘴唇,神情带着委屈,只是看古零鈅未曾搭理自己,却也只能够泪眼婆裟的离开,那模样不知道的人还认为是谁欺负了她?

  孙寅一进门就看到这小姨子哭着离开,顿时微微一愣,走进房间便看到这妻子在换衣服,“刚才我看那小妹哭着离开,不知道是为何?”

  出于关心问了一句,古零鈅回过头道,“诶……我要去若言郡主哪里,小妹也想去,可惜她在热孝期间,我若带去,岂不是让人嫌晦气,添麻烦给若言郡主,”

  古零鈅实话实说,前世安苑是脑子烧坏了,才会对这妹妹掏心掏肺,最后还被反咬一口,付出的越多恨就越浓。

  就算此刻古零鈅也可以感受到那锥心之疼,仿佛在咆哮着,在问着为什么?为什么难道她这姐姐做的不过好吗?难道她哪里亏待了对方吗?

  都没有,安苑这姐姐很好,就差一点给对方命了,只是她那时候不知道,有着一种人,那叫做记仇不记恩,简称则是白眼狼的存在。

  “如此啊,的确不该带她去,”孙寅也认为是这样,一个热孝中的女子,去给人家贺寿,这压根就晦气,而安苑不一样,因为她此刻是孙家人,是不是安家人,所以热孝与她无关了。

  “夫君今日怎么如此找回来?”古零鈅说了几句安怜的话,便转移话题道,手也坏绕在那孙寅身上,身子直接便坐落在对方怀中。

  孙寅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,微微一愣着实吓了一跳,不过不可否认很受用这古零鈅的轻声细语,往日妻子太冷淡,虽然相濡以沫多年,只是太过相敬如宾了。

  而今日妻子的热情,突然让这孙寅有点心跳加速,在看到比往日还要美上几分娇艳十足的妻子时,顿时咽了咽口水。

  “今日事情少,所以早早的回来了,”说着便要抱媳妇然后亲了起来,只是下一秒却被古零鈅推开。

  “夫君妾身可是要出现若言郡主的寿宴,就不跟夫君多耗了,”说着嘴角带着几分娇媚,还有着几分坏笑。

  那模样着实是讨好了孙寅,孙寅觉得这媳妇坏,刚才挑逗完自己,转眼间就逃之夭夭,不过不可否认这样子的媳妇他觉得很喜欢,其实古零鈅从安阳的记忆中可以看出来,孙寅就闷骚,一副正经的模样,却偏偏喜欢人撩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