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20 养不熟的妹妹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古零鈅出门,撩了一下那发钗上的流云珠,眸色夭夭的笑了笑,虽然安苑不恨孙寅,只是前世对方终究背叛了安苑。

  最后没有护好安苑的孩子,让安怜钻空子害死,虽然安苑有错,不过她得到惩罚,那此刻孙寅自然不可以什么都不受。

  而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,无爱不伤既然如此就让他爱上安苑,在让安苑折腾他一辈子,人啊谁先爱上了就是一个字输的彻底。

  古零鈅上了马车,却看到这安怜一袭蓝色长裙,在披着一件小外衣,整个人看上去俏丽脱俗,有楚楚动人。

  “姐姐让你久等了,”听到这话古零鈅挑了挑眉,心中好笑,自己摆明了拒绝她,她到是好直接先斩后奏。

  “上车吧,”古零鈅知道此刻不可以赶对方回去,所有人都在看着,若赶了丢的是自己的面子。

  既然这安怜要作死,那自己就成全对方,安怜看到这古零鈅冰冷的目光咔嚓了一下,心中却想着,没关系……反正她不靠这姐姐。

  也可以嫁一个好人家,才不需要对方来过问自己的婚事,这一次她只要找到一个如意郎君就可以了,她就不相信自己会嫁的比姐姐差。

  古零鈅在上车后,便坐在一旁,“一会你做好别给我乱来,不然我可不会救你,”

  古零鈅直接摊开了说,这便宜妹妹作死的严重,害的安苑迟迟去收拾后尾不说,还一次次认为这姐姐在害她。

  安怜听到这话咬了咬嘴唇,一副委屈的模样,古零鈅却看都不肯对方,安怜则是一路上都扯着手绢,心中愤愤不平着,认为这安苑在打压自己。

  古零鈅才不搭理对方,在到了这长公主府后,便下了车,一下车便有人扑过来,“苑儿……”

  “若言还是如此闹腾,”古零鈅笑了笑道,安苑跟若言是认识的,当年在边关,这若言郡主贪玩,走失了遇到安苑,二人相交成为了好朋友。

  可惜前世为了身后这便宜妹妹,伤了对方的心,最后关系疏离,便至死未曾有交集,“姐姐……”

  安怜一听到这若言的名字,顿时有妒忌又羡慕着,不过很快却掩盖了下去,上去开口道,听到这话若言郡主看了看这安怜。

  “这是你妹妹……”虽然是问安怜,不过目光却未曾停留,古零鈅听到后,不咸不淡点了点头。

  “家中出了事情你也知道,就接到府中照看几日,”这疏远的话语让这若言很快知道了,安苑恐怕不太喜欢这妹妹。

  不过正好她也不喜欢这种看上去柔柔弱弱,背后却捅刀的女子,也就未曾搭理对方,而是拉着古零鈅的手往这长公主府走去。

  而这安怜在被无视后,整个人都气愤极了,以前跟安苑在一起时,所有人无视的都是安苑,讨好的都是自己,却想不到今日变了位置,这打击哪里让安怜受得了。

  看着姐姐在前头,被那些贵妇贵女们一个个围绕,而自己孤零零时,整个人烧的厉害,在听到旁边那些话,问自己名字,自己说了后。

  一个个都一副鄙视的模样,然后远离自己时,安怜觉得整个人都很不好,前世因有安苑带着,一路上安怜也是被人讨好。

  谁让这安苑跟若言郡主交好,她们自然也要巴结,而这安怜是安苑的妹妹,巴结安苑的人自然不会放过安怜。

  而今生古零鈅未曾搭理这妹妹,而是跟若言闲谈甚欢,那些贵女见了自然清楚的知道,这姐妹感情不好,走上前交好安怜,知道还会被讨厌,所以自然一个个远离了这安怜起来。

  “你这妹妹真不怎么样,小家子气,跟后院的姨娘差不多,动不动就委屈,”若言躺在那贵妃椅上道,一语道破了这安怜,“安苑你可要小心点,被让这女人钻空子,到时候害了自己,”

  那女人不安分,若言一眼就看出来了,在进来时就四周偷瞄,还时不时往隔壁看去,隔壁是她兄长设宴,请了不少富家公子。

  来这的女人没有几个不带心思,却没有这安怜那般直白,几乎都要跑过去,安怜却还一副全然不知无辜的神情,却不知道一房间的贵女都带着冷笑的看向她。

  “我知道,你认为我傻吗?”古零鈅道,前世安苑不傻,就是傻在安怜身上,从小到大这妹妹是自己带大,感情自然不语言比事事为其筹划。

  安苑若傻,在孙家会混的如此顺风顺水?至今孙老夫人都不让孙寅纳妾,其中不少手笔都是安苑所出,可惜最后还是坑在这最亲的人身上。

  “你当然不傻,”若言扑在古零鈅身上道,“只是……小苑儿你不懂,世界上可以伤你的人,往往都是你最亲近的,所以记住就算是亲姐妹,也别太掏心掏肺,你那妹妹并非善类,”

  其实若言也跟安苑说了,只是那时候安苑生气了,这若言才未曾说白,其实古零鈅可以理解安苑护安怜的心情。

  从小到大那孩子自己带大的,跟在自己身后姐姐姐姐的叫,她母亲早死这小妹算寄托,虽然不是同一个母亲,却也是姨母所生,自然比别的同父异母要亲近很多。

  “我知道,”古零鈅点了点头道,安怜她会收拾,见古零鈅听进去了,这若言也放心了,就怕这好友为了这所求的亲情,被对方坑害。

  要知道她可见多了背后捅刀的姐妹,在接下来这寿宴开始了,长公主也出现过,不过怕自己的女儿玩不开心,便早早离开,让这些年轻人玩闹去。

  只是在玩闹一半后,古零鈅却发现雀儿在天空飞翔,便悄悄走出房间,听到这雀儿的话后,古零鈅忍不住笑了笑,“不愧是随母,才一会便找到目标,”

  安怜作妖了,安怜见所有人都不搭理自己,见姐姐也冷着自己,整个人都气炸了,便出门走了起来,听说隔壁来了不少贵公子,还有皇子,一听到这一点她立刻便忍不住兴奋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