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48 鬼恋之自杀的女孩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如果她要杀苏月倾,那很简单就灭了,问题她不要杀,而是要让苏月倾跟白晴,都放弃那自杀的念头。

  “那鬼是不是要找替身?如果要替身我给他,”白母拍着自己的胸口到,死死的护着女儿,生怕女儿会离开。

  而这白父也是如此,只要女儿可以摆脱那鬼,一切便都可以解决了,而此刻这古零鈅听到后,“没用的,小晴欠那鬼一世情,前世二人双双自杀,小晴因为结善缘得转身,那鬼却没办法投胎,只能够在天地间做游魂野鬼数百年,好不容易遇上又岂会轻而易举放手,”

  古零鈅将二者故事告诉了这二老,二老听到后顿时哭的稀里哗啦,“我小晴做了什么孽?前世她都跟那鬼一起死过一次了,为什么还要死?”

  在白母心目中,那鬼上辈子就拉小晴服毒过了,这辈子却还不放过,顿时便又气又怕,生怕女儿就此被对方带走。

  “你小姑娘你说要怎么办?”白父比白母镇定多了,于是开始问古零鈅,古零鈅则是看了看这白晴。

  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会让白晴跟苏月倾谈一下……”一听到这话二老立刻反对,很快古零鈅又道,“你放心,我会跟他们在一起,到时候苏月倾敢乱来,我是不会放过他的,”

  听到这话白父白母才放心了很多,古零鈅看了看这白晴,神情有点复杂,如果轮错?是苏月倾的错吗?

  他错?那错在哪里?错等眼前这女人百年之久,一心一意想跟对方在一起,还是错爱了?

  而这白晴的错那?难道是她不该生那相守的心吗?其实无论二者都没有错,唯一错的便是,他们的爱伤人伤己。

  一想到这一点不由自主想到那男人,冷倾毒……冷倾毒的爱也是伤人,每一次想到对方心莫名的就有些堵,不知道该怜还是该恨他?

  因为打算跟这苏月倾见面,古零鈅便开坛招魂了,而此刻这白晴也醒过来,坐在不远处,白家父母则是在外面。

  很快这房间内的阴气越发重,下一秒当苏月倾出现时,古零鈅立刻就微微一愣,“苏月倾你……”

  眼前这男人此刻少了那出尘的雅气,多了一股邪气鬼气,整个人跟厉鬼也就差一点了,“我怎么了?我就要小晴,”

  “月倾……”白晴一看到对方没有,吓了一跳,却也没有害怕,而是扑到对方怀中,古零鈅看到这一幕不知道该说什么?

  “你为什么要拦着我们?我们是真心相爱的,”白晴看着古零鈅道,“我知道你不是不明事理的人,如果你是,就不会丢月倾手下留情了,求求你让我们走吧,”

  苏月倾也看向这古零鈅,古零鈅则是看了看这一对苦鸳鸯,“走……你要去哪里?你若真自杀了,那便会是枉死鬼,而且还是枉死鬼的替身,你生生世世难入轮回了,”

  枉死之人,尤其是自杀的人,很难入轮回,虽然他们没有杀人,却也杀了自己,阎王爷让人投胎,可不是为了让别人自杀,自杀一次还好,一次又一次压根就不可能收,尤其是被鬼拉做替身的。

  “我没有要小晴做替身,”苏月倾立刻摇了摇头道,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这苏月倾,而这白晴也是一脸相信对方的模样。

  “你是没有让她为替身,只是无论你愿不愿意,只要她死了,你就会是替身,”说着看向这白晴,“当你死后,他可以投胎,可以入轮回,而你却要做游魂野鬼飘荡,白晴你认为真的要如此吗?你难道就不想想你父母,真要跟对方去死,害了自己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,”

  苏月倾是这一次的祈愿者,古零鈅如果动了对方,这愿望就不成立,白晴是这一次的愿望,所以这武力压根就没办法用。

  “不,我会跟小晴不去投胎,”苏月倾搂着白晴道,白晴也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我可以不投胎,我跟月倾做鬼夫妻,”白晴听到这话,也没有回头的迹象,而是打算跟对方做鬼夫妻。

  “我爸爸妈妈他们会了解的,我知道他们是最爱我的,我知道他们会同意的,”古零鈅看到这一幕,将后果都说明白了,却依旧执迷不悟。

  “苏月倾我问你,你若让她做鬼了,日后她后悔了恨你了,你该怎么办?苏月倾你做鬼多年,难道不知道其中痛苦,一定要拉着对方去死才满意吗?那一种同生共死的爱,不是用在你们身上的,”

  苏月倾听到这话一瞬间退后了几步,做鬼的痛苦他了解,白天没办法出来,夜里不知道去处,一个人飘荡在那孤寂的世界,还要躲着那些修道者。

  若不是自己身上没有血气,没有杀人不是厉鬼,他也早已经被收了,难道真要让小晴也如此吗?

  苏月倾动摇了,古零鈅知道有希望,只是这白晴却,“月倾不一样,你别听她乱说,月倾我们二个人在一起,不一样的,”

  听到这话苏月倾回过神,“是,不一样……”以前是自己一个人,现在却是二个人,所以不一样不会那般痛苦的。

  “你别在这胡说八道了,我是不会恨月倾的,这是我选着的路,我是不会怨任何人,”白晴的信誓旦旦,让古零鈅觉得可笑。

  很想一拳打过去,看看这人可不可以打醒?想到自己记忆中那白晴,因为父母之死,因为没办法投胎,最后跟苏月倾因爱生恨,杀不掉对方就便厉鬼,去拉别的人做替身。

  想借此投胎,却想不到人是拉了一个,也害死了,还没有投胎,就被和尚干掉,而眼前这女孩却如此信誓旦旦说不会,她也只能够说一句,“人生多变,再爱的人,在那平凡下也会变的乏味,苏月倾你难道真的要让这爱变质,成了恨……”

  “不,我相信小晴,你别在这妖言惑众,你压根就是危言耸听,想拆散我跟小晴,我不会让你得逞,小晴走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