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56 跟女种马抢戏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吃饭的时候,狄元清下意识看了看这古零鈅,古零鈅让婉素性格主导,所以此刻吃饭显得特别文静。

  就算四周的客人,看到了也一个个忍不住停留目光,眼前这婉素算一个异类,这世界的女子大多数,都是穿的放荡。

  而婉素却穿的很多,包裹的很紧,而且那眉宇间的温柔,仿佛跟水一样,在婉素的世界,她这样温婉的女子很多。

  在这男多女少的世界,却成了稀有物,古零鈅身子缩了缩,用别人的性格主导,很多事情都会有坏处,比如婉素很胆小。

  仿佛感觉到古零鈅胆小,这狄元清瞪了一眼四周的人,坐在古零鈅身边,替对方挡下那些目光,下面的将领一个个都偷笑。

  看着自己的将军,一副脸红的模样,一个个都觉得没出息,不过看着那姑娘乖巧的模样,一个个都点了点头,觉得这才是女人。

  以前他们这世界有很多女人,可惜他们对不起太多女人,于是女人报复了,死的越来越多,最后几乎全部挂了,男多女少一开始到处抢夺。

  最后平息下来时,男人便不得不跟别的人分享自己的女人,当然如果你不愿意,也没有人逼你,只能够打光棍了。

  “对了,婉素姑娘你家住哪里?要不我送你回去,”古零鈅也听到家,身子就害怕了起来,婉素的情绪很害怕。

  “求求恩公,你别送我回去,你收留我吧,我做牛做马都愿意,”她不愿意回去,母亲死了,那家变的越来越冰冷。

  尤其是父亲要送自己去李员外哪里,要知道李员外不仅仅是五十多,而且还变态,不知道虐死了多少小妾,她去肯定活不了多久。

  “好,我不送,”一看到对方激动,这狄元清连忙点了点头,古零鈅听到后,婉素的情绪才平息了下来。

  而在这途中,婉素也是女扮男装的在这军队中,好在很快就回京了,不然别提多尴尬,婉素不会骑马,古零鈅却会骑马。

  古零鈅骑马看着前面的人,想着那莫欣剽窃中华古代三千年的诗歌,去泡男人,便开始唱,那半城烟沙,前世这莫欣也唱过,此刻她也来,她早已经打定主意要抢戏了。

  “有些爱像断线纸鸢、结局悲余手中线、有些恨像是一个圈、冤冤相报无了结、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、还将付出几多鲜血、忠义之言、自欺欺人的谎言、有些情入苦难回绵、窗间月夕夕成玦、有些仇心藏却无言、腹化风雪为刀剑、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、荒乱中邪正如何辨……金戈铁马替谁争天下、一将成万骨枯、多少白发送走黑发、半城烟沙血泪落下、残骑裂甲铺红天涯、转世燕还故榻、为你衔来二月的花”

  “好,好,”不少人鼓掌,都看向这古零鈅,“婉素姑娘这是你自己做的曲子吗?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说过?”

  “不是,这是我从一个老人哪里听来的,她丈夫也去从军,所以有感而发,”古零鈅自然不会跟他们说,是许嵩做的,当然也不会说是自己。

  前世这莫欣仗着没有人从现代来,说着一切都是自己做的,在所有人捧着的情况下,虚荣心大涨,面对各大才子追逐最少说朋友之交,后来却交上床了。

  而她此刻要做的,便将这些东西全部抖出来,让这莫欣一点东西诗歌也用不到,“那着实,让人感动,要是有女子为我也写歌,我肯定会高兴坏的,”

  听到这些人的话古零鈅笑了笑,坐在马背上歌声温婉,婉****如其名素净温婉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那歌喉就算古零鈅也不得不羡慕。

  尤其是一手琴曲,很多人都在赞着,也正是因为庶女太优秀,才会被嫡姐妒忌,而那男人正是看中这一点,才借她过桥。

  她最拿手的是那一曲深闺怨,母亲常常在自己耳边唱着,耳染目睹多了,也就会了,哀怨温婉的歌声,让人疼心。

  婉素心思仿佛被勾起,幼年的她坐在母亲身旁,母亲弹着那深闺怨,怨自己也怨父亲,夺了她身子却许为妾,为了妾却新欢旧爱一瞬间。

  听着那歌声,很多人都看着那古零鈅,不眼前的人是婉素,莫名的就心酸了起来,狄元清看着那女子,心中有点疼惜,却又不敢太放肆,只能够骑马在身侧。

  默默的护着对方,一曲过了古零鈅回过神,“抱歉了,让你们都不高兴,”婉素的性子有些多愁善感,却又藏的深,若不是古零鈅进身,恐怕不会表露出来。

  “无事,如果婉素姑娘你有不高兴的事情,尽管说出来,”听到这话古零鈅笑了笑,便骑马而去。

  狄元清自然也追上,“我吃你的,喝你的用你的,以后要怎么报答你啊?”

  古零鈅大声道,狄元清微微一愣,“不用,是我心甘情愿的,”

  听到这话古零鈅笑了笑,怪不得管不住那莫欣,莫欣太爱玩闹了,眼前这男人有点沉闷,一开始雏鸟情节,才让莫欣赖上对方,等莫欣熟悉了外面一切,心也跑了。

  不过这婉素,对于眼前这男人,好感是有,多日来对方的照顾,婉素不得不说,比女子还细心,岂会不动心,当然动心的人是婉素,而非古零鈅。

  “哦,原本我还打算以身相许,却想不到被公子嫌弃了,着实伤心,”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吓的这狄元清,差一点摔下马背。

  “你小心点,”在狄元清的记忆中,莫欣很爱拿狄元清开玩笑,很爱逗这男人,古零鈅看来,那不是爱,是虚荣心的挑逗满足自己的**。

  莫欣一开始因为被男朋友抛弃埋在遇到这狄元清后,狄元清虽然脸上多了一条疤,却也要好过莫欣以前男朋友千万别。

  抱着那被甩的心,莫欣便想着,她又不是没人要,于是开始勾搭这狄元清,狄元清原本对这莫欣有情,被一勾搭整颗心都下去了,而对方却从来都是抱着玩玩心态,不过那一句一生一世一双人,也不过是随口到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