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74 渣父之狸猫换太子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林氏被这话说的一愣,目光变的古怪,很快却笑了笑,“哈……林弈恒啊林弈恒,没想到你如此卑鄙,说出这种话来,我儿是谁本郡主会认不出来?”

  林氏被这古零鈅的话气到了,又觉得好笑,对方一定是疯子,才会说出这般可笑的话来。

  仿佛这一句话刺激道了对方,林弈恒一只手抓住对方,拼命的摇晃,“你看清楚,林氏……我是你十月怀胎所生下的,你看清楚看清楚,”

  说着便拉开自己的衣服,“看看……这上面原本该是一块红印,像梅花一样的红印,你说谦谦君子腊雪寒梅,欲取名字为梅君,却被我那好父亲取为晨恩……”

  听到这话林氏微微一愣,傻傻的看着那一刻被灼伤的疤痕,跟林晨恩一模一样,林晨恩出生不久就被下人烫伤了,原本留下的梅花印记也被烫没了。

  其实那梅花印记,她也就在孩子出生第一次见过,后来因为身子虚,林震将孩子抱走,却想不到抱回来后,胸口就被烫到梅花印记也消失了。

  而眼前这林弈恒却说,他胸口上也该有着梅花印记,看到那伤口比林晨恩的要严重,一看便知道有人下狠手,只是从来林氏却不相信。

  “不可能,我儿是晨儿,不会是你,”突然听林弈恒说是自己儿子,别说林氏不相信了,就算其他女人也不可能会相信。

  “哈哈……晨儿?郡主啊郡主,你可真是世界上最傻的存在,你可知道林晨恩名字的含义?”听到这话林氏下意识逃避,潜意识却逼自己听。

  “黄氏名字为林莲,小名便是晨儿,所以郡主你可知道晨恩为何意了?”听到这话林氏跌倒在那地上。

  “晨儿?不可能,”这话冲击性太大了,她压根就不相信,只是看到这古零鈅的目光,下意识又怀疑。

  “你说你是儿?单凭一块伤疤,凭什么让我认定你是我儿?”她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被掉包,也不相信自己宠了多年的儿子,会是那个贱人的儿子。

  “你说的对,只是你为何不想想,偌大的林侯府,为何每一次我与父亲的谈话,那会知道的一清二楚?而其他事情你却半点不知?难道你不认为这是有意的吗?”

  “为什么父亲明着宠我,暗着林晨恩却从未曾吃亏过?你说……”这古零鈅的一席话,让这林氏拼命的摇头,只是最后的话,却彻底了击溃了林氏。

  “……你知道父亲为何要如此做吗?因为他要让你生不如死,让你亲手杀了自己的儿子,在将一切真心告诉你,让你痛不欲生,因为这便是你害死林莲要付出的代价,若不相信看看我,看看这张脸。”

  林莲是这林震的远方表亲,家中出了事情便借住在林震家,一来二往便生了情,后林氏选取就被送出了林府,被金屋藏娇在外。

  “不可能,”林氏看着那脸整个人只觉得冷,却嘴硬只是很快就哭滔滔大哭,其实她早已经发现不对劲了。

  当年儿子在抱回自己身边,她就觉得奇怪,想要看胎记却被烫伤,胎记消失的无影无踪,留下一片红色印记。

  那时候心疼林晨恩哪里会想到其他事情,就一心一意照顾对方,如果有人问为何她没有认出来?认出对方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。

  那很简单,小孩子出生都皱巴巴,过几天却长的可爱极了,压根就跟换了一个人,在加上林晨恩被烫到,那时候她只顾心疼,更加没有心情去管别的。

  等一切都过了后,违和感也早已经消失了,而此刻在回想起来,一切都太巧合了,那时候林震看孩子的目光,是那般温柔。

  她认为是做父亲了,所以才会如此,却从来没有想过,对方如此胆大包天,以假乱真,“他怎么敢?怎么敢?!这是欺君之罪,欺君之罪,”

  是啊,她是皇室郡主,对方掉包那是欺君之罪,欺君之罪啊,古零鈅则是看了看对方,“你若不知道,那便不是欺君,”

  林氏听到这话抬起头看了看古零鈅,“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心很乱,很乱……”林氏没有俏丽,就算此刻四十好几的年纪,看上去也不过三十而过的模样。

  在那一刻往日高贵只剩下可悲,对于此刻的林氏古零鈅没有感触,也许是林弈恒心凉了,在也生出心疼来,“如果你还不相信就可以去调查,当年奶娘跟照顾我与林晨恩的丫鬟,是不是都灭口了?你大可去查查看,”

  闻言的林氏脸色不知道该怎么说?她心中还是不相信,也不愿意相信,只是此刻古零鈅的话却会查,当年很多疑点。

  照顾这林晨恩的下人,的确死了,奶娘都挂了,一开始没有怀疑,此刻被说穿了,林氏不是傻子,哪里会不知道猫腻。

  古零鈅送林氏回去,林氏复杂的看了看古零鈅,想伸出手拉住对方,却被对方转身,“你身边有着内奸,最少别说出去,不然林震会在做出丧心病狂的事情来,我可不会救你,”

  林氏话被咔在喉咙内,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,呜呜的在床榻上哭了起来,也许是母子天性,她潜意识相信了对方的话。

  在看到对方那容貌,压根就跟自己有着几分相似,而此刻在回想起林晨恩,“如此明显,我却不知,”

  林晨恩的容貌也像极了那个女人,她却被那所谓的亲情蒙蔽了,一味的爱着对方宠着对方,从来就没有想过。

  而此刻被揭穿后,她才惊觉那孩子容貌像自己,为何如此简单的事情她没办法察觉?为何如此简单的一切她却错了一生。

  “夫人怎么了?”外面的人听到哭啼时,便敲门林氏擦干眼泪,怕被别人发现。

  “做噩梦,你们去睡吧,”古零鈅离开的时候,说的话林氏听进去了,她被本就不傻。

  若不是本母子这关系困住,哪里会觉察不到异样,此刻走出那圈子后,一瞬间发现自己身边不干净,包藏祸心之人大有皆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