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98 偏心父母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“姐……君盈你别走……姐……”擦身的马匹,未曾停留办法,沙尘卷起没有半点迟疑,那绝尘远去的人影,消失与黑夜在也找不回来。

  那一刻的君书心凉了,那一刻他知道了那姐姐真的走了,无论自己在怎么追也追不回来,回到家中君母走来,一脸担心。

  “书儿你怎么才回来?”女儿消失就够让人焦急了,此刻这儿子在出事情,君母恐怕都会晕过去。

  “说去哪里了……一天到晚不着家,好不容易回来,看看你这模样。”此刻的君书整个人都带着那失落,神色惨白又憔悴。

  “我见到姐了……”君书的话让二人微微一愣。

  “你姐在哪里?盈儿她跟你说什么了?怎么不回家……”君母终究还是担心自己的女儿,于是焦急的询问了起来。

  “哼……那逆女是不是外面过不下去了,所以才找你,哼等那逆女回来,看老夫不打断她的腿……”君父气恼。

  原本认为出了事情,却想不到好好的,第一个想法自然是要教训这不成器的女儿,只是下一秒这君书却笑了笑。

  “她不要我们了,我在大街上追了姐很久很久,她不要我们了,看我的眼神就跟看陌生人一样,好是冷漠……她不要我们了,”

  就算往日在成熟,这君书也不过是十六岁的年纪,此刻面对古零鈅的冷漠,心疼的厉害,越疼就越想到那衡鲁的话。

  “在我们眼中,王馨才是君家大小姐,而君盈却不过是抱养的,”原来他们给姐姐的感觉是如此的薄凉,她心该多伤啊?

  “你说什么?什么不要我们了……”君母莫名其妙,有些不解,“你快点说,你姐去哪里了……她怎么可以这样,不声不响的离开,不知道我们多担心吗?”

  “找不回来了,我不知道姐在哪里,母亲我累了,想睡一下……”君书失魂落魄的离开,君母想要在问,却在对方目光下闭嘴了。

  君父虽然生气,却也因为君书的神色,而选着放下,儿子今日太不对劲了,就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……

  夜里君书在睡觉,梦里一如既往是君盈,对方站在一颗挑花树下,逆光洒在她身上,让整个人都显得那般飘渺,当他想靠近时。

  却发现那人跟树都越来越远,在也追不到了,第二天君书醒来整个人都显得格外憔悴,一出门就看到那王馨,此刻真温柔的对自己笑。

  “哥哥听说你见到了姐姐,哥哥姐姐怎么不跟你回来……姐姐也真是的,大家都担心她,为什么还不回来?母亲都在哭,”王馨开口道。

  只是很快就发现君书神色不对劲,看她的目光多了复杂,并没有理会她就离开了,君书不想搭理对方,因为他一看到对方就会想到,那策马而且的身影。

  想到那个人的目光,心就在疼着,双胞胎的他,从来都很清楚对方的感受,只是他却因为对方的性子忽略了,对她少了几分关心多了几分苛责。

  君书又去那街道坐着等对方,只是这一天他没有等到,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,就仿佛那一日的相见,是他凭空出现的幻觉。

  而此刻的古零鈅才不会理会君书,而是在着手计划,日子很快就到了哪一天,三月初八的日子,皇上微服出巡。

  半路遇到了此刻,七皇子救驾,只是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,三二下就将七皇子打败,追杀这皇上而去,皇上一路逃亡看着身后的人,整个人都在发寒。

  难道朕要死这鬼地方吗?看着那小树林,整个人都神情迷茫,却想不到突然听到不远处骑马声,原本惊慌失措的皇上,却看到那四王爷骑马而来。

  一看到对方时先是愤怒,却在下一秒微微一愣,“父皇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“这该朕问你?”七皇子出来救驾后,又多了四皇子这一看就有鬼。

  “父皇你说什么?上个月孩儿说要去西山狩猎,你不是同意孩儿了吗?”四王爷一脸迷茫的下马,看到皇上受伤立刻大惊。

  “父皇你怎么受伤了,有刺客!?”入木三分的表情,连皇上也不得不相信对方,比起七王爷的无缘无故,眼前这四王爷更加不让人怀疑。

  因为四王爷说要去西山狩猎时,是上个月定下的三月初八,而自己要微服出巡,却是前三日定下的,如果对方要算计,那也不可能会预知未来。

  而这七王爷却让人怀疑了,不过此刻……四王爷替皇上包扎伤口,“你的手下那?”

  “孩儿喜欢一个人狩猎,所以没有让他们跟着,”四王爷道。

  说着就看了看周围,这皇上听到四王爷的话,也是气恼,“先离开这里,那刺客武功高强,你一个人拦不下……”

  四王爷听到后,带着皇上上马很快就听到身后的马蹄声,看到有人骑马追杀而来,司徒云微微一愣。

  很快那马背上的人纵身一跃,便对司徒云出招,一招将马腿砍断,二人双双摔落,司徒云在落地时给皇上做了软垫。

  皇上到没有多大问题,司徒云却摔的厉害,疼的也厉害,在看到对方袭来,立刻便护着皇上跟来人纠缠在眼前。

  而来人的目标显然是皇上,在几下就伤的司徒云,整个人都晕乎乎疼的厉害,血色染红了这外袍,看到对方要杀皇上顾不得身上的上。

  二话不是便护着,好在这时候司徒云听到那马蹄声音,知道皇上的救兵来了,而对方也显然发现了立刻发狠对方皇上刺去。

  看到那一剑刺过去,司徒云原本迟疑,他没有本事接下那一剑,只是想到那玫瑰夫人的话,“我送你一场机遇,保你性命无忧,只吃皮肉之苦的机遇,就是不知道殿下你要不要?”

  立既推开皇上,一剑刺入胸口司徒云吐出一口鲜血,对方那目光原本惊恐的神色成了安心,回过头看向那皇上。

  皇上看到的安心是认为,对方发现自己没有事情,顿时感动不已,此刻见人来自然退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