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42 懦弱的王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“姑姑今日是陛下选秀,姑姑你在吗?”古零鈅听到这话走出房间,就看到这宫女恭恭敬敬的站在门外。

  看到这宫女目光冷冷的,目光带着嘲弄然后走了出门,“走吧……”

  彩衣也算命苦,在汉帝是皇子的时候,彩衣陪着他走过最艰苦的那一段时光,曾经有人如此对彩衣说。

  “彩衣我们以后找一个地方隐居,就我们二人……我外面找活,你带孩子……”

  甜蜜的美好,只是在他毫无权利时,没有一点可能性得到皇位时,只是一切变样时。

  眼前这彩衣却成为了可以被舍弃的存在,“彩衣抱歉……我没办法舍弃我的家族,彩衣我要去汪氏了,彩衣……”

  好一句为了家族,好一句逼不得已,好一句求原谅,她原来了汗帝,为了他苦苦留在皇宫,为他选秀,为他清洗那些秀女的身子。

  没有人知道,当彩衣给那些女人检查身子的时候,那心多疼,没有人知道,当彩衣给那些娘娘熬药调理身子时,那心的凄凉。

  为那男人生,为那男人死,为了那男人,付出了一切,却不过换来……一个姑姑,什么也没有得到,得到的不过是为他的女人累死累活。

  古零鈅来到这会场,就看到那些秀女,此刻一个个的花枝招展,而彩衣却早已经成昨日黄花了,古零鈅为那些女人清理,为那些女人梳洗。

  也为那些人清洗身子,看着那女人一个个花枝招展的站在汗帝面前,看着坐在上面的人,此刻一个个都在汗帝面前展现自己。

  而古零鈅则是站在一旁,汗帝看着下面花枝招展的女人,目光带着沉稳,也带着说不出的冷,当触及到身后的人时,目光才有着丝丝暖意。

  “陛下……看看这些妹妹可哥哥都是花一样的年纪,哪里像我们都老了,”汗帝身边的女子,一袭红衣娇艳如画,媚眼如丝便是亚贵妃……

  而此刻在汗帝左边也有着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,而此刻便是皇后娘娘,皇后娘娘一扫那亚贵妃,看了看那古零鈅,“妹妹说的即是,”

  不过目光却看向古零鈅,不应该是彩衣,古零鈅却在一旁,沉默的低着头,并没有多言,而是沉默的看着下面的人。

  “恩,”汗帝没有说话,而是沉默的点了点头,而一旁的皇后娘娘便又道。

  “不如我们让彩衣姑姑选,彩衣姑姑……”听到这话古零鈅看向这汗帝,汗帝触及古零鈅的目光,在看到身后的皇后。

  便点了点头道,“好……那便选一个彩衣……”

  这话对于汗帝而言,也许压根就没有任何问题,只是对于古零鈅彩衣而言,却有着很大的问题,古零鈅低着头应声。

  “遵命陛下,”说着便下去给那男人挑女人,世界上如果说什么最痛苦?那应该是爱着的男人,是别人的不打紧,还要让自己去照顾她的大小老婆。

  而此刻不仅仅是照顾大小老婆了,还要为对方挑选,古零鈅看着下面,“不如就这个吧,体态丰盈,肌肤如雪,身形娇艳便她,”

  “好,”汗帝点了点头,袖手一挥,然后回过头……听公公说了名字,便道,“李思……为贵人……”

  “谢皇上……”听到这结果,所有人妒忌的看向那李思,也一个个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古零鈅。

  古零鈅退后,汗帝接下来选了几个女人,事后古零鈅给对方端茶,房间内就剩下他们二人,而此刻古零鈅坐在一旁,“陛下……”

  “你心情不好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”年过三十的汗帝,此刻依旧英俊潇洒,在加上高高在上的地位,前仆后继的女人不下千位。

  “陛下奴婢有事要求,”听到这话汗帝皱了皱眉头,不过还是点头让对方说,对于彩衣这女人,汗帝是喜欢的。

  自己落难的时候,是这女人陪着自己,自己一无所有也是如此,所以她是最特别的,眼前无论任何要求,他都会选着尽量满足。

  “请陛下让奴婢出宫,”听到这话的汗帝微微一愣,下一秒那目光一冷,将手中的茶杯摔在地上,“望陛下允许,”

  “放肆……你这是弃朕而去,”汗帝愤怒道,听到这话的古零鈅神情淡淡的看着汗帝。

  “陛下是你想不要彩衣的,彩衣仅仅是想找一个地方,度过余生,彩衣除此之外在为所求,”

  古零鈅看到这男人就恶心,成了王也没办法改变他的懦弱,一如既往让人恶心,嘴中说的好听,却从来没有给彩衣任何好处。

  承诺在一开始说的天花乱坠,却何时真正实现过,从来都是让这彩衣付出,他何时有为彩衣想过。

  “如果朕不许那?”汗帝道,听到这话古零鈅抬起头,并没有多言,而是……看了看对方,倔强的目光一目了然。

  “那奴婢遵命便是,”古零鈅跪在地上道,听到对方愿意留下,这汗帝却依旧感觉难受,不知道为何?

  眼前这女人给自己越来越远,伸出手抓住对方的手,对上的是那平静的目光,无怨无悔,也从来没有任何波动,平静的让人发寒。

  “彩衣你给朕时间,朕知道……你委屈,你给朕时间好不好?”汗帝的目光带着无奈跟复杂,整个人都有说不出的无奈。

  古零鈅伸出手推开对方,然后蹲下将茶杯收拾好,然后跪在地上,恭恭敬敬了起来,“那奴婢告退,”

  “彩衣你不相信朕?”汗帝伸出手拉扯住古零鈅的衣袖,见此的古零鈅笑了笑。

  “信?陛下你让我如何信?奴婢信了一辈子,信累了,想休息了,”古零鈅的话很平静,带着那幽幽渗人的平静。

  眼前这人如何让人信,他对彩衣的爱,不过是表面上的爱,这爱只要触及到他的王位,触及到他的江山,跟利益彩衣永远都会被牺牲。

  “陛下诺言说多了,也累人,陛下让你好过,也让奴婢好过,”古零鈅对上那汗帝,不敢相信的目光道,“求放过,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