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715 人心不足蛇吞象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有很多人,在面对那一切的时候,都会选着用死来解决,刘恕便是用那死选着了逃避,懦弱又可悲,可悲的用这一切去逃避着。一看书·1kanshu·

  太子登基,五王爷带着那刘悦消失在所有人都视线中,对于古零而言,这结局算不好,却也是最好。

  太子忘记了刘恕这女人,对于她而言刘恕是劫,恨着疼着却又舍不得,早晚有着一天他的恨会吞噬那一切,而刘恕的爱那?

  她自始至终都没有爱过太子,就算重生归来了,也没有爱过,她不过是带着内疚跟亏欠,可这亏欠跟内疚,会在对方那恨意中磨平。

  当这四王爷死掉哪一天,刘恕哭了疼过爱过舍不得,这便是刘恕的心情,其实……古零有时候都想说,既然如此为何还要祈愿。

  眼前这祈愿压根就是毫无理由,一点理由也没有,她的愿望跟自己的一切早已经背道而驰,古零下一个世界了。

  有着一句话人心不足蛇吞象,而人的野心也是被所有人养出来的,当你帮助时,对方会感激了,当你过分帮助时,对方会怨恨你。

  “枉我一直认为自己在帮人,最后我才知道,原来我在害人,害了我父母,害了我自己,害了那些本来淳朴的百姓,是我的错……求求你回去救那个愚不可及自以为是的我,回去救那一刻没有铸成大错的我,”

  人心不足蛇吞象,贪婪是会让人疯狂,会让人怨恨,古零坐在那屋顶上,看着不远处那黑衣人,此刻便拿着那钱,往那贫民区丢着金钱,“你这是在帮人还是在害人?”

  那人影听到古零的声音,回过头震惊了起来,看到这古零时,顿时微微一愣,“你是谁?”

  对方拿着那刀,戒备的看着那古零,古零则是直接跳到对方身边,空气中传来那银铃的清脆声响,让人罪耳动听。一看书www·1ka要n书shu·

  古零下一秒便跃下那男子,男子被那古零的目光看的有些不喜,不知道为何对方的目光那般让人不爽,因为那目光仿佛穿过人心,让人无处可逃。

  “我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是谁罪罚令,外人都穿罪罚令乃是恶人的克星,可我看来你不过是那些人的帮凶,”

  听到这话那罪罚令目光一冷,下一秒不远处传来了那动静,“快点人在这里……追……”

  罪罚令带着那黑布,看了看下面的追兵,在看了看古零,眼前这女子无声无息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,无论怎么看都不是等闲之辈。

  “让开……”古零听到这话乖乖让开。

  “……”罪罚令微微一愣,这不对啊,不是该叫着拿下自己,去要赏金吗?怎么这女人却乖乖让开,真让人搞不懂。

  “我们还是走,免得一会都被抓,”听到这话罪罚令微微一愣,快速用轻功掠过,而古零也快速追上,罪罚令看到身后的人微微一愣。

  自己的轻功数一数二,可眼前这女子的轻功,似乎在自己之上,自己早已经用了七分力,而身后的女子追自己,却也是轻松无比。

  等二人来到一处空地后,这罪罚令看着那古零,“这位姑娘,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听到这话古零拿着那手中的剑,背靠在那大树上。

  “我想问一下,你在干什么?”古零的话让罪罚令皱了皱眉头,不解的看向对方,他看不到眼前这女孩到底要干什么?

  “我自然是劫富济贫,齐国皇帝昏庸无道,权下之臣无不是奸诈之辈,难道我这般做有错吗?”听到这话后,古零却忍不住哈哈的笑了起来。

  “劫富济贫?我可不让我,我最多就认为,你在养一群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蛇,”古零这话不假,这一次的任务就是为了让眼前这男人意识到眼前这一切都是错的。

  为什么如此说?因为人心不足蛇吞象,眼前这罪罚令救了很多人,可却也害了很多人,当他被人抓住后,全家被连累而死。

  而那些被他长年救助的人,本来可以靠自己那手自力更生,却因为每日天降不义之财,早已经少了那出门讨食的心,只想坐吃山空。

  一开始眼前的他的确在做好事情,可久而久之却将那人养的懒惰,最后……一个个都好吃懒做,想得不义之财,而眼前这罪罚令最后更加是连累自己的家人惨死。

  死后看到那些百官迁怒,看到那些曾经自己救助过的人,后来渐渐懒惰,最后偷鸡摸狗,压根就不知道什么叫自食其力时,那心中后悔了,希望古零可以拦着对方。

  “你胡说八道,我自然是在帮助你,”罪罚令这才刚刚出道,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,罪罚令在出师后就出山,下山看到百姓贫苦。

  便在一处以为施舍下,知道如何改善那些人的生活,便做了那罪罚令,专门窃取那有钱人家的钱财,如何去救助那些穷苦人家。

  “我胡说八道,那我们来打赌,看看你所救之人,会不会被你养成贪婪的恶鬼,”听到这话那罪罚令微微一愣,他从不杀人,却取财帮人,可眼前这女孩却说自己是错的?

  “好啊,你跟我一起劫富济贫,你自然会知道我做的是对是错,”听到这话古零轻轻的笑了笑,看着对方那目光带着深深笑意。

  “好啊,我也很像跟你合作,小女玲珑合作愉快,”眼前的罪罚令太不了解那人性了,人的心是会被养野,会便的扭曲。

  和从那单纯便的越来越龌蹉,就算在好的人,也会渐渐的黑了心肠,而眼前的罪罚令,却偏偏不懂人性,一味的养却不教,不变坏才怪。

  罪罚令跟那古零一起混了去了,“那我先回去了……”罪罚令虽然刚刚出道,却也不会傻乎乎的带古零回去。

  一味对于他而言,带着人回去,那可会让自己的父母被累及,所以在不清楚对方是谁前,他是不会自讨苦吃。

  古零看着对方离开后,嘴角带着笑意,摇着那手中的铃铛,“真期待……这一次的任务,也够期待的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