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813 我是唐僧番外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他是女娲补天的一块七彩石,历经了千万年才得以成人,变成了那花果山水帘洞的猴子,成为了所有猴儿心目中的美猴王。壹看书·1kanshu·

  美猴王活的潇洒也快乐,一天到晚便坐着自己的事情,跟那牛魔王结拜成为了兄弟,一个人在花果山过的乐逍遥。

  有一天天生来了一个神仙,让自己去做那官,他认为是可以为花果山争光,立刻便去做了那弼马温,却不知……那所谓的弼马温,不过是一个马夫而已。

  怒急了,也气煞了,立刻便返回了那花果山,做起了自己的齐天大圣,齐天大圣刚刚打好了招牌,却想不到……早已经来了一个熟人。

  那女子是紫霞仙子,天宫中二人有着些许交集,今日见到对方来了,倒是有些吃惊,不过……“紫霞仙子你这是何意?”

  “悟空你何时与我如此见外了,悟空天上的人许了你齐天大圣的心愿,悟空你随我回去可好,”

  他本来不愿意,可见来人是这紫霞仙子便也点头,可当年的他太过天真,直到后面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后,他对着说我的天庭彻彻底底失望了。

  离开便选着离去,后喝了紫霞仙子送来的酒,在半路战斗时便昏昏沉沉法力不足,便直接一头摔了下来,后被丢入那太上老君的炼丹炉。

  可他本来就是这女娲说留下的七彩石,不死不灭又岂会被区区炼丹炉炼化了,天地间被闹的天翻地覆,如来亲自出手将他压在五指山,却终究没有让他魂飞魄散。壹看书ww看w·1kanshu·

  在五指山下五百年,从来没有人来看过他,有时候他一个人看着天空,想到当年那饮酒作乐的朋友,顿时觉得,世态炎凉,人走茶凉了。

  五百年五百年的日日夜夜,是那无数孤独,在那五指山下,他总一个人孤零零的待着,其实他知道,如来佛祖在算计自己。

  说什么取经人,不过是他们一开始就设计自己的把戏而已,可太过孤独了,过的太沧桑了,难免会忍不住寂寞了起来。

  等啊等春去秋来,从一开始的愤怒到最后的期盼,一开始他愤怒那观音菩萨的算计,可后来却期盼那人快点来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五百年有余了,那一日终于来了人,看着对方掀开那经文,他从五指山下出来,整个人都仿若重生了一般。

  直接扑向那救自己出来的人,“师傅……师傅……”那一声师傅不在是愤怒与不甘,而是心甘情愿的叫着对方师傅。

  他承认了对方是自己的师傅,无论在后来对方多么的刁难,多么的看不起自己,那都无所谓,他要做的便是保护对方。

  误解也罢,伤害也罢,怒喝也罢,只要对方活着一切便安好,前面的妖魔鬼怪,世间的人心险恶,他都会一一除去,只因为哪一个是当日救自己的师傅。

  “孙悟空……”混沌将仿佛有着人在叫自己,睁开眼睛便看到那师傅,不……其实他只知道,在那三打白骨精时,那人便不在是自己的师傅。

  可日子久了,他莫名的渐渐会向对方伸出手,她说话很不好听,一天到晚欺负人,无耻极了,又爱闹爱玩,说话的时候,动不动就爱整人。

  可如此的她,却又带着那一份真实,目光中的崇拜他并不是不懂,一开始他认为那不过是观音菩萨送来的第二把锁,第一个是唐三藏,第二个便是眼前这人。

  可无论那一把锁他都被困在其中了,因为……他感受到那一份好,有人说妖怪生性残忍,却不知道妖怪一旦付出了感情,便会天长地久永远永远都不知道,什么叫做回头了。

  “孙悟空……做回自己的美猴王,永远永远都别在跟这佛界仙界有纠葛,”不在三界内跳出五行中,眼前的他可以活的自在。

  紧箍咒禁锢的不仅仅是这人,还有那无边的法力,当年的孙悟空那无法无天的他,为何会在取经路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,那都是因为那紧箍咒困住了他的人,也困住了他的法力。

  紧箍咒被取下了,孙悟空整个人顿时仿佛少了束缚,浑身上下有着一股强烈的气流涌了出来,那一刻的古零忍不住笑了笑。

  早已经便发现自己那手在渐渐淡化,天地间仿佛又回到了那最初的安静,“师傅……要走了,”

  古零站在不远处,白茫茫的一片,听到这身后的声音,回过头就看到那孙悟空站在不远处,然后淡淡的点了点头,“恩,要走了,”

  “你师傅何时会回来?”

  “不知道,也许很快,也许很久,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师徒缘尽,”古零淡淡道,听到这话那孙悟空,站在不远处。

  “也是,那师傅走好,”下一秒古零便看到对方人影消失,而自己也轻轻微笑了一下。

  孙悟空是在这世界上,唯一不在三界内跳出五行中的人,所以无论是天界还是佛界都希望可以彻彻底底得到对方。

  可对方却偏偏顽劣不堪,不听任何人的话,天地间也就这金蝉子转世才会跟对方有一场缘,所以才会有金蝉子转世为人,目的就是为了让孙悟空自愿带上紧箍咒。

  紧箍咒可以消了对方的魔性,也可以压制住对方的本事,从而人佛界的人,慢慢将他引入佛道,可佛道……

  七情六欲都断却了,那孙悟空还是孙悟空吗?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听话又能够打的傀儡了,在也不是那肆意而为的齐天大圣。

  三界内发生了一件大事情,孙悟空取经后,杀了唐三藏破了紧箍咒,远蹲而去,在那西天中年打伤了一众罗汉菩萨,便消失在三界中。

  虽然在日后,依旧有人见到那猴儿,却也不过是眨眼睛,很多人都说,孙悟空死了,却也有很多人说他活的比当年更加快活,困不住他的人,三界中在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束缚他,他自己便是一个界。

  “大王大王花果山的蟠桃都开了,是不是要跟往年一样,开我们自己的蟠桃会,”

  “那自然,猴儿们,昭告三界妖怪,老孙自己开那蟠桃会,免得那仙界老儿,一天到晚认为我们妖怪格调不够,”

  “大王什么是格调?”

  “去去,这是你们大王师傅说的,做一个人要有格调,装逼什么,都要讲究格调,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