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076 三千后宫
作者:三千元界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12-14

  韩景帝扭过头看着那侧颜的古零,那侧颜带着淡淡的宁静,轻纱蓝裙,淡淡如画的坐在那水边,手中拿着花灯放入河中,那烛光将脸颊映照的煦煦如画,美不胜收。

  “朕有时候真想知道,你那世界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美好,”韩景帝看着那古零道,他总是从檀香的口中,听到现代的某某某,听到现代的好,现代的美。

  “你们哪里的人是不是人人平等,是不是一夫一妻制,”韩景帝想从那古零口中了解那现代,可让韩景帝意外的却是,对方听到这些话就嗤笑了起来。

  “该怎么说,如果说人人平等,不如说,是一个很现实的社会,”古零的话是韩景帝第一次听说,古零放着那河灯。

  “在我们那时代,虽然没有战争,可人与人平等,却万万不可能,一个亿万富翁,撞死了一个普通人,对于他而已,就是几十万的问题,可一个普通人,撞到他,却是一条命都赔不起了,”

  韩景帝听着古零口中的话,“无论在哪一个年代,一夫一妻制都是很难,无论哪一个时代,人人平等也很难,因为人是不可能平等,如果都平等了,人就没有那憧憬往上爬,你别将现代想的太美好。”

  在现代就是一个现实的社会,人情的现实,婚姻的现实,爱情的现实,权利的现实,冷漠的现实。

  一夫一妻制,那对于普通人而言还可以,对于有钱人……小三小四多的很,而且很多女人,明明知道对方有妻子,一样去做小三,比起古人,那更加让人觉得厌恶。

  韩景帝有点被打击了,他一直从那檀香口中听到很多美好,可现在从古零口中听到的却是那般的让人不喜。

  “不过也不是没有不好的,最少在外面那年代,女权还是很好用的。”在现代也就一点好,女子的权利被扩大了,可以结婚在嫁,也没有人管,可以一个人扛起一片天了。

  韩景帝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那檀香还在昏睡着,便直接走过去,坐在对方身边,撩者对方的秀发,“你总跟我说,人人平等,总跟我说,人命可贵,可为什么你们二个人的观点如此不同,”

  其实自然不同,因为古零是站在那黑暗的一面,给韩景帝洗脑,虽然古零的话是现实的书写,可她将好的一面隐藏了下去。

  而那檀香却将好的一切都说了出来,隐藏了不好的事情,这才会让韩景帝有着如此大的区别,在加上古零可是要拆散他们,自然不会顺着他们的话去说。

  韩景帝看着那檀香,檀香从梦中惊醒了过来,“啊啊啊……”韩景帝一看到立刻就抱着对方。

  “阿锦……那些人回来找我了,阿锦……”说着就扑在那韩景帝的怀中,韩景帝连忙安慰了起来。

  “傻丫头……我都说了,那些游魂野鬼,都是咎由自取,檀香别在为他们的事情而感觉到内疚,这跟你没关系,”可眼下韩景帝,没有看到那天空中有着很多怨灵。

  一个个恨不得生吞活剥了他们二人,只可惜韩景帝他们没办法靠近,那檀香却可以,檀香眼下成为了所有怨灵的复仇者。

  古零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头,外面的雨还在下,那京城水满为患,怨声载道,对于这妖后所有人都恨的牙痒痒。

  “阿锦你带我出宫干什么?”因为这几日那檀香闷闷不乐,韩景帝就带对方出宫,说真的对于这檀香,韩景帝算是很好,千依百顺也不为过。

  “看你这些日子,总闷闷不乐,所以就带你出来往往,”韩景帝开口道,看着外面的雨,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这些雨可真让人讨厌。

  “阿锦那说雨什么时候才停啊?”檀香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妖后,因为对于她而言,人定胜天妖后,那不过是迷信的话而。

  可今时今日却有些忍不住怀疑了,“阿锦你说是不是我的错,死了这么多的人,我们是不是真错了?”

  以前她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所有人,韩景帝是她的,她争取自己的幸福没有任何错,可……这些日子,她日日做梦,日日回到那些妃子被杀的日子,面对那些人的质问,她从一开始的反驳,到最后的无力。

  “傻丫头……你想些什么?你当然没有错,错的是她们,我让她们去那寺庙,安度晚年……是她们自己选着了死路,”韩景帝开口道。

  听到这话檀香没有说话了,而是靠在对方的怀中,真的对吗?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
  檀香留下眼泪,一开始就不该啊,那么多的人都为自己这一段爱情死了,那么多的人都为这爱情而亡,如此大的牺牲,换来的爱情,让人很沉重。

  “前面出了什么事情?”听到不远处的呐喊,檀香微微一愣,打开那帘子就往不远处看去。

  看到那不远处的人,很快就听到,“杀妖后,杀妖后……杀妖后……”那如惊涛巨浪的呐喊,让那檀香脸色惨白了。

  身子都哆嗦了起来,韩景帝脸色难看,“放肆……给朕将那些刁民都杀了,都杀了……”

  “不要,不要……不要……我们回去,回去……”檀香哭着道,她要回去,不要待在这里,不要在这里。

  以前总觉得无所谓的事情,在这些日子下来,檀香在也不可能,像以前一样,那般的欣然接受。

  韩景帝看到对方那样子,立刻抱住,“回宫,”

  而那些漂浮的鬼魂,则是露出那诡异的笑声,“你就是妖后,是你害死了我们,是你害死了我们,”

  “不是我,不是我,不是我,”檀香拼命的叫着,就算不是她的错,可眼下却也有着她的过。

  古零站在那屋顶上,有着拿着一把油纸伞,淡淡的看着那被怨灵笼罩的马车,伸出手接着那雨滴你,“人啊……什么是对?什么又是错?”

  檀香错了吗?她没有错,现代人的思想,让她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,可那些后宫的女人?就算她们双手沾染了血腥,可就真的错了吗?

  其实也没有错,她们不过是这时代牺牲的产物,本来就可悲的人,被那韩景帝所杀后,更加是怨气冲天成了厉鬼,要祸害了这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