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乐田园:至尊小农女 2529.云国
作者:嬴小久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8-05-16

  凤起在两年之内,已经顺利的收服了大半个中原,甚至包括西北各国,西陵国等,还有东南的越国,可是,到了中原腹地的时候,情况就没有这么简单了。

  在凤朝之前,中原有一个最大的国家叫做云国。

  当凤起收服了南方各个国家的时候,组成了一个大国,而他现在的这个大国,却也只有云国的一半儿大小。

  不管是领土还是人口还是财力,滇国都远远不如云国强大。

  风景一开始领着西南各部的10万大军,这几年征战中,10万大军变成了70万大军。

  可是云国但是军队就有300万。

  另外云国还有四五千万的百姓,有更宽广的领土,还有更丰富的物产。

  滇国所属的西南边陲,虽然农作物可以一年三熟,可是那里人烟稀少,能够耕作的人也远远比不上云国,还有很多地方是没有人烟的森林。

  当凤起,率着大军往北挺进的时候,北方的繁华就都进入了凤起的眼中,他觉得原本西南边陲的那些人,似乎都是生活在原始社会之中,文明远远不如中原,而这更让凤起坚定了入主中原的决心。

  凤起觉得云国再强大,人口再多也没有什么用,他们没有法术,他们也没有火凤凰。

  凤起认为他只要先攻下一座小城,向中原人展示一下他法术的厉害,然后再让他们见识一下或凤凰火焰的威力,在大的国家,恐怕也得臣服在他的脚下,对他称王称帝。

  之前他征服南方各个国家的时候,都是这么做的。

  只要是人,就会有恐惧,在面对强大的时候就会软弱下来。

  风起觉得这是人的本性,人的本性是不会变的。

  所以当凤起率着大军,骑着火凤凰,朝中原的云国挺进的时候,他是信心满满,他觉得用不了多久,他就会成为这里的主人,而眼前的一切都会成为他的。

  凤起按照自己先前的计划,先进攻了云国最南端的襄阳城。

  一开始凤起并不想屠城。

  现在的凤起,已经和他以前的想法也不大一样了。

  他一开始焚烧大理城的时候是因为大理是他们的世仇,报仇就要报的彻底,让仇家以后也没有人可以来复仇。

  后来他烧死西南各国的国王和领主的时候,也不过是因为他们不诚心臣服,而是各有自己的小算盘,所以才要给其他人一些警示。

  后来他没侵占一座城,都把这些城池当成自己的财产,当成自己的领土,而这城里的人民也自然是他的子民,所以凤起起在以后攻打城池的时候,就很少屠城,也很少焚烧城池了。

  面对眼前的襄阳城,凤起一开始也不打算屠城。

  在滇国大军和襄阳的守卫军交战的时候,凤起只是骑着自己的火,凤凰盘旋在襄阳城上空,希望这样的神鸟的存在,会让襄阳的士兵们心生恐惧,失去他们的斗志。

  然而凤起没有想到的事,他的威慑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。

  他看到了一幕……